老弟最近出車禍,還傷了一隻眼,機車也送修,結果被唸的始終是我。。。外公今天突然病危,電話一直拿來拿去,為什麼不直接放在外婆旁邊就好呢?搞得我好像皇上旁邊的小太監,為什麼每次坐在客廳,不是被老媽唸,就是被外婆唸,為什麼總是要拿我跟別人比較,為什麼總是那麼愛說教,卻不敢去跟真的做錯事的人講,只敢在背後擺臉色?我真的真的快受不了,為什麼明明是家人,還要偷偷摸摸,只敢在背後說人是非,人前卻裝得很和樂。當舅媽跟我說她們的不是時,我真的不知道要站在哪裡,他們真的是過份沒錯,但醬連自己好像也被罵進去,每次若有似無的劃分盧家,每次總讓我想幫他們說話時,卻看見他們的所作所為,我想,原來我少的那一條神經,是因為我活在這樣的家庭,所以我到現在還學不會同理心,到現在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討厭虛偽,不管做什麼,他們永遠都不滿意,做與不做都要被唸,明明大家都想逃離,卻為了家產互相討好,明明知道做什麼事會惹人厭,卻一直重蹈覆轍,連不常說話的老爸,也忍不住出口阻止了,為什麼當自己留在家的時候,不能圖個清靜,只能眼不見為淨?只能看別人家庭和樂,偷偷羨慕著,看著老爸做牛做馬,憤憤不平著。
  好不容易,跟猴子回到從前的感覺,可是家裡卻紛擾著,心裡很悶很悶,我知道我可以裝作不在乎,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庸人自擾,對任何事,任何細節都很在乎的人,容易感動,容易生氣,容易快樂,容易受傷,每次總希望自己的腦袋,可以按下刪除鍵,或是得個失憶症,就可以不要那麼累。但就是沒辦法,只要老師一開學就說未來要做什麼事,我就一直擔心到學期末,什麼事我都可以從知道的那一刻起開始擔心,叫我怎麼能放下呢?每當看見這一切,總是難過著,所以我不喜歡回家,害怕去舅媽家,並不是我不愛家,而是家不再是家,所謂的安全感,總是在別人身上得到,真的是很可悲。
  暑假過了一大半,終於要開始學做包包了,昨天跟猴馬麻去誠品很開心,台南的誠品真的是難民營,是猴子說的,大統的誠品真的很高級,也找到了我想買的書,也看到有教人家怎麼服裝打版的書,一整個興奮,不過要學的事還很多,要先去買做包包滴材料啦,工具都還沒買,要開始來物色了!也要來買耐髒的布了,不知道布襯要怎麼用耶!感覺好複雜,還有胚布跟表布裡布的縫合,一整個看不懂,好像都會用到熨斗滴樣子,一整個害怕中。。。縫紉機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去學習啦!發現去書店是一件很危險滴事,讓我越來越貪心了,怎麼都學不完,黏土也都還沒去研究說,心裡卻想做吊帶裙,天阿!我真是貪心的可以,可以不要當多頭馬車嗎!努力學習做包包去!

p.s.今天又去了一趟15號布莊,不過他這次又寫8月18號才營業,一整個不爽,上次就寫8月10號營業了,一整個欺騙我的感情,哪有人醬做生意的阿!離我家近又怎樣,想去還要看老闆心情,白跑兩趟超氣的!!!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