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半年,從畢業等到八月,抱著不安滴心情,再次用知識查了一下大家推薦的美髮店,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有變聰明去看人家的部落格,看他的更新狀況、照片、回覆態度等等,不過一般都大同小異,很像多了一樣推銷廣告,看來看去還是有看沒有懂,終於在我快要放棄滴時候,被我找到了一家特別的店!裡面的文章載滿了客人的強力推薦,也放了很多客人改造的照片,讓我驚訝的是原來燙捲也可以這麼蓬!一直被舅媽嫌棄頭很塌,雖然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可是每當跟設計師溝通,似乎只能指著雜誌上的圖片,然後經過漫長的等待,接下來就是等待結帳,超擔心錢帶不夠的。。。前戲不小心又拖滴太長了,請忍耐一下吧:〉
  認識偶滴人都知道,我喜歡吃不一樣的美食,寧願多花點時間,也要做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當然燙頭髮也要堅守不一樣滴原則啦!第一次看到可以看電視滴美髮店,第一次看到會那麼用心解惑滴店,第一次發現原來也是有人如此認真在經營自己的事業,讓我忍不住也留了言,隔天一早就收到回覆很開心,畢竟牡羊的個性,總讓我很衝動滴作出了決定,留了幾個留言就決定要跑到永康去燙了!住了那麼多年,這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騎到永康去,除了跟阿嬤上次跑去吃綠光階,基本上我還不清楚永康到底在哪裡,不過人生就是一場冒險,至少大家那麼推薦差也不會差到哪去吧!
  在中元節那一天早上,領了摳摳就去了,一直很擔心自己騎過頭,結果還真的騎過頭了,在最後滴轉彎被小巷騙去了,害我還傻傻一直往前騎,打了電話聽到老闆的聲音很安心,嗯,我覺得好聽的聲音也才兩個吧!哈哈,找到第三號了,看到沒人心還蠻慌的,不過老闆讓我先在電腦前用PPT選自己喜歡的造型讓我頓時安心了下來,不過圖太多了,看的真的還蠻花的,還沒看完老闆就來了,讓我有種老師在檢查學生作業滴感覺,噗,其實還蠻快就融入這裡了,旁邊的助理也很窩心滴詢問我要喝什麼,不過一開始被摸頭髮有點驚到,難怪會有那麼多人喜歡設計師,太容易被電到了,還好我已經有猴子所以免疫了,哈哈!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解說滴時候,助理的頭髮也會被拿來當樣本試摸,也真的可以一再感覺到老闆是很用心在經營著,一個鐵盒裝滿了研究的成果,跟老闆真的是很好溝通,不會有那種怕怕的感覺,也能暢所欲言,不過我要的很簡單啦,讓我擺脫頭塌的陰影,還有好整理就好囉!只是在顏色上溝通了比較久,因為那時沒有拿樣本所以有點霧煞煞,咖啡帶紅還是橘傻傻分不清楚。。。〈反省中〉
  之後又幫我對著鏡子分析臉型,不過我從來不知自己的右眼有神阿,只會看大小而已,下巴的輪廓那邊好看自己也分不大出來,只是很在意上面那兩塊顴骨超凸的啦!照相都一再提醒著自己的缺點,一開始自己對玉米鬚其實是一知半解的,不過後來看到成果時,我發現我最愛的地方卻是那片有弧度的瀏海,第一次有這麼可愛又不稀疏的瀏海,讓我照鏡子次數狂飆↑↑↑其實在看部落格,就覺得自己的頭有救了,只是沒想到可以那麼容易,那之前的失敗真的讓我心情超複雜的,是該說溝通不良呢?還是他們的手藝不夠靈活呢?或是怕麻煩呢?從高中想要一片適合自己的瀏海,歷經的一次次失敗,都讓我不敢抱太大的希望了,後來有了瀏海,可是只有薄薄的一層,並沒有太大的進展,所以這種感動,是只有髮量少的人才能深深體會滴!〈怎麼越來越沉重+正經了。。。〉
  老闆一聽到女兒哭了,就衝過去抱她了,不知道自己小時候有沒有這麼黏?不過好像也很愛哭滴樣子,不過她滴睫毛好長好可愛唷!可是受了好多小傷好可憐喔。嗯,莫名其妙就開始進行染髮工程了,因為之前看了赤壁跟功夫熊貓,所以比較想看刺客聯盟,劇情最後真的蠻扯的,算惡搞嗎?不過FOX用鞋跟開車加開槍滴模樣,實在是太強啦!不過如果坐在旁邊真的會有想跳車滴衝動吧!嗯,又再度離題了,這裡的助理跟一般店裡的助理不同,或許是標準化的複製,才讓美髮業變得那麼奇怪吧!這裡是非常滴人性化,就像在家裡,沒有太多的拘束感,而且染頭髮滴時候還很貼心滴幫我用保鮮膜包旁邊,就一直很認真滴看電影,他們也很仔細滴幫我染頭髮,洗頭也真的會幫忙按暫停,讓我一整個很心虛,也不時滴詢問要不要幫我拿飲料,不知是我沒見過太多世面,還是他們太有禮貌,嗯,莫名滴心虛呀!一點都沒有被忽視滴感覺,不然之前燙滴時候,都只能坐著看雜誌,偶爾才過來說一下快好了之類的安撫,害我一直沒有太多滴勇氣再嘗試燙髮,就覺得自己好像花錢在委屈自己,但在這裡卻是希望自己不要變成奧客!
  其實還蠻怕燙頭髮放下來滴那個烘罩,不過這次燙滴時候,並沒有之前那麼滴熱,到底有沒有燙很久自己也沒有太注意,因為太專心在看電影了,只有中途有一點熱的感覺,不過助理馬上就發現了,還幫我喬電風扇,一整個有加分到呀!不過染髮滴時候,一直幫我擦臉的周圍,讓我想到醫生在動手術滴感覺捏,很仔細。中午滴時候老闆娘回來囉,我還以為是其他助理呢!好年輕喔,有姐姐滴感覺,一點都看不出來生了兩個小孩,打鼠偶都不信,身材超好滴,大家都是怎樣保養滴阿!上捲子滴時候也會問我會不會太緊,不知怎麼地老闆娘一來,就更安心了,因為染髮開始都是助理在用滴,老闆在幫另一個客人燙頭髮,是因為熟練滴關係嗎?不過為什麼夫妻倆都要推薦偶看恐怖片呢?我不要這麼自虐啦!乖乖看我的愛情文藝,不過最後的搞笑片還蠻溫馨滴!
  其實從早上坐下午,屁屁還蠻痛的,後來老闆娘就讓我站著在後面幫我弄頭髮,是我自己想站滴啦,不是被虐待啦!所以在這裡真的可以很隨興,那種主客之分其實沒有那麼分明,像是朋友滴感覺,我覺得這或許是這間小店的魅力吧!在這人際疏離的時代,利益至上的環境裡,人們反而渴求人性的溫暖,畢竟用錢是買不到真誠的關心!下午陸續有一些客人進來,不過氣氛還是一樣熱絡,不知為什麼有種莫名滴熟悉感,不過電視還是被我佔了一台,哈哈!老闆的媽媽很可愛,拿著好多的食物跟大家一起分享,讓平常總是拒絕的自己也拿起來吃了,不過蓮花餅真的很好吃捏!嗯,我想來這裡的人一定很容易一試成主顧的,因為我的心也深深滴被擄獲了,在這短短幾個小時裡,其實做生意真的不難,只要我們站在對方的立場,剩下的就交給老天了,只要讓別人感受到你的真心,總是能看到回應的笑容!外面雖然下著雨,但這裡卻溫暖著客人的心,當自己看到成果時,有種戴了假髮滴感覺,第一次看到自己頭髮那麼蓬,好像很多滴樣子,希望日後可以熟練整理自己滴頭髮呀:〉有點給他忘記囉。。。下次要記得抄起來!希望下次燙直也能這麼蓬呀!應該可以吧?期待期待未來滴照片!

P.S.差點忘了寫地址跟店名,美柔剪髮型設計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661巷99號‧電話:062335546‧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oe09112000/事先留言逛逛也不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