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事:畢業卡片、跟阿嬤滴小聚會、帶豬回家孝敬父母(哈)、神鬼奇航3、家聚吃烤肉...

忙碌的事:職訓中心訪談、美國報告書面、研方報告、研方考試(大魔王)、工會法筆記...

有幹勁的感覺真好!不想再回到那個陰暗沉悶的低潮期,

那並非是我的本性,

劉叔叔說的好,雖然大部分時間不大喜歡他,

人活著是為了發揮自己的優點,而不是一直去改善自己的缺點,

因為人生太過短暫了,

如果努力就能立竿見影,那麼人就不用努力去彌補自己的不足了,

讓自己活在能得心應手的世界不是很好嗎,為什麼總是要苦苦束縛自己呢。

人本來就並非完美,雖然有的缺點是有工具性的方法足以依循,

但具體畢竟遠少於抽象,

我們一直都在努力把自己真實的感覺化為文字,

但那又能真實呈現多少呢。

多多誇讚別人是我目前做不到的,因為我總是羨慕別人,

總是不經意看到別人的缺點,

卻無法讓自己心胸處於寬闊,

雖然會真心誇讚,

但大多時候還是只看的到黑暗面,

這或許是環境使然,

畢竟以往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只知道什麼是快樂,

不過我也希望自己跟蘇軾一樣,有著寬闊的胸襟,

即使處於逆境,仍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而不是隨波逐流,自怨自艾。

我要努力努力長大,努力努力獨當一面,不再猶疑,不再退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