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好不容易打好超有fu絕對是最精彩的一篇,卻被我失手弄不見了啦~嗚~sadsadsad!!!

靠著一點的記憶去打,可能沒那麼有fu,不過就湊合著看吧~因為我超心痛的,別怪我打不好

6點多被太陽杯杯叫醒,嗯...頭痛痛,再睡一下

7點多手機鬧鐘,還ok

8點10分猴子morning call,

嗯,

zzz

...

ㄜ~10點了~|||

早餐早餐~一定要吃到!!!

匆忙滴交替刷牙洗臉換衣服,

先去民雄買車票,嗚~只有7點28,沒有55分的>~<

順便跟阿嬤介紹嘉大的地理位置,

嘿嘿~一次就ok,沒有像上次那樣公園繞一圈還找不到,

而且前面終於有位子停了~開心,

嗚~阿嬤還是吃的比我快,我的胃又再度不爭氣了~|||

阿嬤拍到一半的時候,店員突然關了後面的燈,害偶被嚇到,

不過看阿嬤吃的很滿足滴樣子,心也終於放下了

『有一種被認同,鼓勵滴感覺。』

畢竟這是第一次帶人家玩兩天,

而且也就只知道那幾個地方,

如果無法讓阿嬤盡興而歸,就不能讓阿嬤有值回票價滴感覺

依依不捨滴拍了店面,就殺去民雄,

差點給它迷路,(剛剛的坡度好像沒那麼誇張)

不過也因此看到一個超漂亮滴公園^^

不過這時一滴,兩滴...

有種不妙滴感覺,剛剛前面有間7-11,先買個雨衣,

還好已經穿好了,真是驚險,

不過雨真的是超痛的,就算穿的雨衣比較厚,

超像陳冠學的"田園之秋"的字句,

因為都濕答答的,決定先衝回宿舍,

真的是回家真好,把身體弄乾就不會那麼討厭了

不過或許是老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讓我可以改造阿嬤,嘻嘻~

魚尾裙讓阿嬤更顯得飄逸,而且長度剛剛好,

還有阿嬤的腿白滴發亮,相比偶成了黃人~|||

嗚~

『妳要多醬滴打扮,才更散發外文系的氣質,年輕只有一次捏。』

我可以再說一次嗎~或許是老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本來想吃炒麵,卻休息中,廣東粥也沒開,

只好吃水餃,一下就端上來了,而且還不錯吃捏^^

一切就那麼自然滴發生了,去文聖買口罩,拉著阿嬤去看後面的風景,

嗯嗯嗯,感覺自己的使命一一達成,有種釋然的感覺

『有時候,不需刻意安排,還是能享受巧合的驚喜。』

騎著省道,雖然這是最遠的路,卻是最漂亮+最好記的路,

一路上的連綿田野,讓我真想放開雙手享用微風的洗禮(噗~只是想像啦)

看到鐵軌的那瞬間,真想停下來拍照(應該有點丟臉吧)

在這兩天中,被禁錮的靈魂一點一滴被喚醒,

『好久好久以前,喜歡在田野中玩耍,嬉戲。』

或許我上輩子是在住在非洲草原的動物,強烈渴望在一望無際中奔馳,

離的越近,心中的那份近鄉情怯越深,好期待,又好擔心,

終於,出現那兩排大王椰子,像是在歡迎,

而我,終於,回家了。

『你好嗎。我來了。』

久違的故人嗎。20年了,第一次,靠自己回家。

『在我心中,一直,一直,殘留著清晰強烈的景色。在睡夢中,失落時,自豪裡。』

雖然這裡已是奄奄一息,為時代所沒落,但在我眼中,

我只看的見曾經的繁榮,曾經的溫暖,

還記得回來喝喜酒時,爸媽還跟以前的鄰居相談甚歡

那時的我一心只想尋找過往的影子,但,除了失落,還是失落。

現在的我懂了,不管我在哪裡,哪裡就是我的故鄉,

因為這些地方,都有生活的痕跡,我不能決定該往何處,但我卻無法抹滅那些痕跡

『執著表面的形式,並不會讓自己快樂。』

只要我不曾忘記,就算一切都變了,它還是存在我心裡,

如果說觸景傷情,有點過於膚淺,因為在這裡,這一個大家庭裡,孕育了我們,

曾經這裡是我的生活圈,可以在綠籬的迷宮中探險,

可以跑去網球場玩沙子,等爸爸一起吃飯,一起去吃冰,一起去看火車頭,

以前的我不懂,也看不清,這裡不只給了我生活,還給了我自由,

至少比起城市中的孩子,我幸福多了,我可以和媽媽一起在院子種菜,玩耍,

可以和爸爸一起散步,一家4口在小小的機車上,我們的距離那麼近,

在這裡還有好多爸爸的同事都還記得我,大家的感情是那麼真,不因關廠而疏遠,

至少我還願意相信人,至少我有好多好多小發現,

『城市與鄉村,天差地遠。』

先帶阿嬤繞一圈,然後騎去親水公園,好多楊柳讓我想到南女那一棵稀疏的楊柳,

這個不知道是湖還是河,好大好大,害我騎的怕怕的,不過拍到很讚滴照片很開心,

不過最後回來差點被狗追,真是太可怕了>~<

『哈哈,我們拍了好多可以騙人滴照片。』

突然超想吃冰的,跑去買了酸梅&紫雪糕,

後來才發現,原來今天是台糖的60歲生日,雖然中午有看到新聞,

但如果沒有阿嬤的提醒,我還真的不會把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今天真是好多巧合阿。』

好久沒吃了,真懷念,雖然很想吃脆皮甜筒,但還是想吃清爽點,

嗯,紫雪糕滴巧克力好吃,甜度剛好,咬下去滴聲音也好好聽,

真的是,一路趕場到底,一下就快5:40了,

想到要先回宿舍拿行李,再去嘉樂福夜市,在7:28趕到火車站,真的像不可能的任務...

或許因為醬,讓我這隻大路痴很有勇氣滴騎交流道,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會迷路)

差點給它騎過頭,一路狂飆,終於趕到嘉樂福吃晚餐,嗯,花了40分鐘,真可怕,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需要被爆發的。』

不過發現我超車+迴轉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傲)

突然很想吃蒙古烤肉,

不過疊菜的技術真的很"肉",嗚~別怪偶嘛,都是猴子在夾的,

不過還是讓我們吃的很撐,哈哈,我終於贏阿嬤了,

『早餐跟晚餐的胃口,天差地別。』

今天料好多喔,吃了2碗飯捏(傲)

不過有個很白木滴小弟弟在玩飲料,就不關開關,害我被"波及"到2次,

氣的是,第一次他爸唸他一下,居然還給他用第二次,

而他媽都不阻止,還好我是穿裙子,不然我真的會抓狂,他媽就跟我對看,

連個道歉都沒有,在旁邊盛飯就活該被噴嗎,

有這樣的媽媽才有醬滴小孩,真是討厭,

唉,一堆庸碌之人,難怪大家都不快樂,

大家的心,如同機械在運行,有多少時間在感受,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工作賺錢而生。為生活而生。』

試想,當一切都可以用一個按鍵搞定,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當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真的快樂嗎,

『只有靠自己耕耘的,才有快樂。』

很多事因為習慣而理所當然,雖然我們知道,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真的體會過,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健忘的動物。』

雖然來不及逛夜市,但我相信,這兩天,我又長大了一些。

『我知道,不能一直依賴別人。』

好想跟身邊的人說,謝謝你,沒有你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沒有認識你們,我不會長大,不會懂得付出,不會懂得珍惜,

^~^

順利趕上火車,

也要謝謝泥,沒有泥,就沒有這麼快樂瘋狂滴假日,雖然腳給它有點酸,

不過,沒有泥,就不會這麼盡興,不會這麼放的開,

不會有這麼多的心情,呵呵,希望這幾天,對我這個路痴導遊甚感滿意阿~^^

嘻嘻~我以後要幫妳挑衣服了~哈哈~大改造~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