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僕僕從楠梓趕回民雄,就像從溫帶來到了寒帶,外加前一天沒睡努力趕研方的狀態下,生平第一次累到一路睡到嘉義,雖然到善化有驚醒,不過基本上是深眠的狀況,不知是福是禍,至少終於在規定時間上傳了!不過似乎遺忘了極度重要的一點,就是隔天要上台報告阿!!!天阿!明天必須第一次翹課了,還有工心只進展到文獻,一直沒有靈感寫下結論,這或許就是平常把腦袋運轉在其他地方的諷刺吧!我不是心理學的專家阿!只靠文獻哪生的出來阿:〈還有一直跟孔子交手,我已經知道仁不是一視同仁這件事了啦!
  星期三的上台報告終於結束了,一整天心理上的煎熬真的是快把我逼瘋了,誰叫自己那麼白目心裡還一直擔心工心能不能在晚上生出來,說真的,倒數第三個報告真的會讓人緊張鼠,因為大家都報告的超學術,好像只有自己超悠哉,只是想單純地分享,結果事後又一直在嫌棄自己,畢竟思路這個東西,不是一時間就能釐清的,從工作的意義出發,其實好想告訴大家工作並不是只能去當公務員或是企業的員工,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不是自己的錯,工作不快樂也是如此,這些都只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捫心自問自己真的要的是什麼,工作到底是該去追求自我實現,還是去追求經濟與地位,這都是一種選擇,而我只是想告訴大家,雖然創業很辛苦,可能只能維持基本的溫飽,但是不管如何,這是出自於我們的決定,轉換工作太過容易,所以很容易迷失自我,但創業卻是經過自己在許多層面的思考,該追求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還是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在不同工作間流浪,這都是我們可以決定的,而我,只是從這小小的論文中,看到了女性創業者的自信與滿足感,並偷偷圓了自己對未來創業夢想的堅定,多看看大家的世界,偷偷塗改從國中到現在的夢想,我想現在對於創業這件事不再是天馬行空想著要從事什麼,而是自己離夢想有多遠,自己還缺少了什麼能力跟貨源,不怕這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但我的心中日思夜想的都是簡單的生活,做自己內心最渴望的事,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直受到父母期盼的壓抑,希望有一天能面對他們告訴他們自己內心的想法,只是現在,該學的事還是很多,早上看了一個節目,深深觸動了自己的心,我也好想要那個可以假人,可以調三圍耶!好先進喔!我以為只能用包海棉解決說,想做的事太多啦!
  剩下星期五的上台啦!耶!一個學期的壓力終於可以放下了:〉還有人願意陪我去解放身心呢!這段日子裡,愛上了研究所的大家,原來跟班上相處並不那麼難,現在的我,漸漸能走出過去的不安與傷痛了,感動到快痛哭流涕了!不管自己再怎麼蠢,還是有大家的鼓勵,突然很捨不得之後的畢業,我想這是我唯一一次會大哭的畢業典禮吧!想到之後可以大泡誠品,一整個已經在放假啦!找到旅行的同伴我好開心,終於不再覺得那麼孤單了,不過還是要卯起來唸多益,讓我暫時忘記下學期的爆炸吧!最近會考慮把頭髮直回來吧!雖然我超愛現在的捲髮,可是想到長出來的模樣,等我賺錢再來繼續燙吧!這真是個心痛的決定,不過我也好久沒享受頭髮一梳到底的快感了,不知道能不能燙個不單調的直髮,期待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