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如果 。 梁靜茹 。
詞/曲:嚴爵 編曲:嚴爵 朱敬然
-------------------------------------------------------------------------------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愛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Da la da la~~ 

-------------------------------------------------------------------------------

總覺得梁靜茹每首跟偶像劇有關的歌都很有畫面與感動,
在即將結束報告準備放假的這一刻,
剛好看到這首歌,
忍不住想跑來寫網誌,雖然還有一個上台還沒動工,
不過心裡已經在編織寒假計劃了:〉
這首歌讓我想起跟猴子還沒在一起的時光,
明明都對彼此有感覺,
但誰都不敢先說出口,
總是利用某些藉口只為了接近對方,
或許真的愛的太過瘋狂太過深刻,才不得不去刻意壓抑,
反而綁住了自己,
在這樣一來一往的試探,明明就快說出口,
卻還是踩了煞車,
雖然煎熬,但曖昧不明的過程總是最美好的,
只有這個時候,
才能深深感受為愛掙扎的拉扯,
一個眼神,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
都足以為之著迷,心動,
卻又要裝作若無其事,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
我們還會做些什麼傻事呢。
我好懷念那時候的距離,是如此接近卻又捉摸不定,
我們都是獵人,也是對方眼中的獵物,
此刻,到底是誰征服了誰呢。
我想我們都成了對方的禁臠,
誰也再玩不起這樣你追我跑的遊戲,
而此時,我看見了出現在我家巷口,拿著手鍊的你,
在星期日中午等待我下課的你,
在誠品相互依偎的你。
即使經過這些年,那些記憶依然播送著,
為愛瘋狂,壓抑,卻無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