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你終於回過頭來,擁抱我的情緒,

只是現在卻連微笑的力氣也漸漸失去。

排山倒海的報告考試,加上拔智齒後的腫脹破皮,

真的異常沉重,

想到學姐的畢業禮物,雖然買好材料,卻遲遲無法下手,

畢竟,這是我所尊敬的學姐,以前總麻煩她好多事,如果無法表達些心意,

真的會讓我後悔一輩子。

下星期三就要報告了,可是明天要發題庫,也是下星期三考試,

只能說,真是太「幸運」了,

星期五拆線,不知為什麼,右邊比左邊破皮的還嚴重,舌頭前面好像被紙劃開了一口的疼痛,

也無法提起勁跟報告抗戰,

看小欣那麼認真,真的是很愧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沒出息,

好想暫時把一切拋下,就這樣看看天空,人來人往,

什麼時候心承載了如此多的包袱,

也模糊了自己對未來的憧憬,

只是希望充個電,老師偶爾良心發現,學生不是只上你這一堂課,

更不是鐵打的,我們不是不懂事事盡善盡美,

只是這樣卻抹煞了我們對學習的樂趣,

原來大學也不過如此膚淺,何時才能沉浸在學習的樂趣呢。

或許只有研究所吧,或許在功利主義下的我們,

這不過是不符成本效益的痴心妄想。

我好懷念,以前收到報紙的快樂,努力查字典的求知慾,天天跑圖書館的沉迷,

還有寫作文的期待感。

也好想,暫時靠著你的肩,感受指間傳來的溫暖與力度,

好讓我知道,我還有一絲意識,

而非行屍走肉。

什麼時候,才能從籠裡逃出去,享受自由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