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背簡介:
對於「活著」這件事,我們總有自己的哲學,
關於何者重要何者可忽視,誰沒有一番說法。
然而,現在有這麼一個人,
他已能預知自己的死期,
由他來說出生命中真正值得重視的課題,告訴我們應該如何生活,
我們能不能安靜諦聽?

不是非得傷痕累累才能悟得生活的道理;
有些人的生命如同蚌之容沙,
把折磨與痛苦培養成一顆顆珍珠。
若我們懂得欣賞他的珍珠,便是上了人生的一課。(節錄後2段)

這本書~是我在上朴子的志工基礎訓練時(03/18)~看的~
(當我覺得早上的課很無聊時)(下午的課才精彩)
其實看到某些段落~真的眼淚會滾出來~
而這本書~在高一我就知道了~只是~卻一直沒去看~
當我在墊腳石發現它還在排名之內~發現在舅媽家有這本書~
我突然有種感覺~或許~我該看了...
而這些note是我很有fu的字句~
裡面有著比喻~
所以~整理出來的~只有我自己看的懂吧~
如果有興趣~讓我們一起徜徉書海吧^^
有好看的書~記得也推薦給我喔~^^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我們以為自己不值得愛,我們以為若接受了愛,會變得軟弱)

。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李文Levine

。有時候你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東西,你要相信你所感覺到的東西。
你若要讓人信賴你你也要能感覺到你可以信任他們,
就算你置身黑暗中,就算你在向下掉...
(這一篇是有一個小故事的~有興趣~記得去翻一下吧~^^)

。我們忙著千頭萬緒的瑣事,讓自己這樣一天過一天。
所以我們不習慣退後一步,冷眼旁觀自己的生活,
然後問一句:人生就是這樣嗎?我所要的就是這樣嗎?
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你需要別人在背後戳你一下。你不會自己想到...
(我們的生命都需要良師指點)

。年老並不只是衰老。它是成長,它不止是你年復一年離死愈近的消極面,
年老也是你了解到你將要死亡的積極面,而你因此更懂得好好過活...

。為什麼人們總是說:「唉,真希望我還年輕。」
(這是對生活的不滿意,對生命的抱撼,沒有找到生命的意義。
因為你若找到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要繼續向前。
你想要看得更多,做的更多)

。老年人不能不羨慕年輕人。但重點是你之為你,並且樂在其中...

。一旦你開始思考這些大問題,你就再也抽不開身了...

『冥冥中,我感覺到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總有一天,我們會走回那個原點,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