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換完行照,就跑去舅媽家了,

雖然去監理站前後都充分發揮了路痴的功力,

但還是找到路回來了,

載表弟去補習班後,就跟舅媽去幫小舅買襯衫,

總覺得自己好像在看一場連續劇,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但也只能偷偷羨慕,

本來是在遠百外面看特價的,不過質料跟顏色好像不好,

所以舅媽跑去衣蝶當皮爾卡登的老主顧,

第一次走進男裝部,感覺怪怪的,

異常的空曠安靜,除了路過的疑似大學生2位外,

就只有我們跟離開前來了一位女生,

不過領帶真是超誇張的,怎麼可以擺成好像紙一樣,

有那麼多顏色跟花樣,還排了2大圈,

看舅媽幫小舅打理的模樣很羨慕,

因為自己對這些根本沒啥眼光,

上班用跟休閒服看起來都一樣,

覺得出社會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光學那些社交禮儀我應該就已經哭著逃跑了吧,

聽說2隻表弟晚餐很想吃石頭都吃不到,結果我來小舅就答應了,

這也是我有時不敢去他們家的原因,都要決定他們一家人的晚餐,

太好會不好意思,太普通兩隻表弟臉又臭臭的,

每次都讓我想到很無奈。

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吃到石頭了,誰知道沒預約要等到7點半以後,

而且它好像又漲價了,

表弟本來開心的模樣也蕩然無存,

不過後來跑去吃日本料理,鮭魚炒飯超好吃,

還讓我不小心遇見了生平從未見過的超級大大大+肥肥肥的蝦仁躲在我滴蒸蛋裡,

害我後來一直猛喝茶衝掉身體的不適感,

小舅的交際手腕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餐後老闆就送了一盤炸豆腐和看似木瓜的地瓜甜點,

還有一大盤的葡萄,在玻璃圓盤上讓我頓時錯認為藝術品,

晚餐後,跑去教大隻的數學,

雖然他從樓下幫我搬椅子還榜椅墊覺得很感動,還先打掃了自己的房間,

不過他卻沒把這種認真帶到課本上,

一下就很不耐煩,可是基礎的定義都還搞不很懂,

讓我不禁為他的未來擔憂,

小學可以考到40幾分,也算是蠻厲害的,

他的粗心跟缺乏定性,

不知何時才能改變,

不過小隻的因為我沒跟他睡,

早上好像故意惹他哥哥生氣,

結果後來被罵了,

襪子還忘了穿,結果穿涼鞋上課,

今天好像要上體育課,沒穿球鞋好像會被處罰,

舅媽雖然知道卻不說,他也知道,卻也不敢說,

唉,小孩真的是越來越難掌控了,

對他好好像是應該,可是他們現在也無法了解,

在現在物質豐裕的年代裡,

很難有滿足的感覺,只會有不夠的慾望,

或許再過不久,我的存在就會消失了吧,

想到當我逃開的時候,

他們兩還出來到處找我,心裡還蠻感動的,

還是有人真的關心我的,

只是我無法在那虛假的氣氛下呼吸,

無法若無其事帶著微笑,

不管如何,我真的很愛很愛,也很心疼我滴表弟,

只希望他們能快樂滴長大,

就算以後忘了我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