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上網查一堆資料,尋找想去的地方,或許對別人來說沒什麼,

不過對我這個路痴而言卻是個挑戰,不是一味等別人告訴我哪裡好玩,

而是自己主動尋找,有計劃的執行。

星期六跑去思念了7.8年的地方,雖然停留時間不長,

但是,心裡卻在默默流淚,

多麼熟悉陌生的地方阿。

曾經處處田地,現在卻大樓林立,

當年的快速道路也早已建好,在太陽留下的影子卻布滿了當年奮力騎上的坡度,

心裡好痛好痛,不再萬里無雲,不再豔陽天,

只看到黑煙,只聽到車水馬龍,只有不斷不斷滴來回穿梭。

有誰知道,這裡曾是與同學連繫的通道,經歷艱辛的爬坡,

才能帶滿笑容和大家玩耍。

有誰知道,它在我心中並不只是個坡度,就像一個關卡,只要努力努力地騎,

就能看到希望。

雖然我連尋找回憶的時間都沒有,但是,

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好像在某些地方,還看的到一個小女孩,學著騎腳踏車,在校門口焦急地等著媽媽送笛子,

第一次在超市前跟著敬怡搭公車到百貨公司,

在文具店買壁報的紙,

等爸爸下班一起吃雞腿飯,在資優生補習完一起逛夜市,

假日總是4點起來一起去澄清湖,

還有,還有。

並不是我過於貪戀過去,在午夜夢迴裡,總是揮之不去,

似乎提醒著我,該回家看看了。

在報紙上偶然看到駁二星期六有活動,就很想去看看,上網查了一下覺得還蠻有趣,

就真的去了,好久沒如此隨心所欲了,

心裡,開始融化了。

雖然東西不便宜,但是我卻深深感受到了他們的夢想,

耳畔也傳來淡雅微醺的自彈自唱,

差點就遺忘了紙的魔幻,雖然現在我更喜歡布的創作,

但是紙的魅力仍深深吸引著我,

好久,沒有被洗滌心靈了,最初的原點,也靜靜地閃耀著。

單純地玩,沉浸在組合不同滴素材,

不就是如此簡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