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心情從9號辦完外公的對年回來時,已經半夜1點多了。。。星期日戰戰兢兢好不容易開車上高速公路,居然看到了一片片汪洋,還有一群鴨子,老拔還很嘆氣的說,妳看高速公路也會淹水,台灣企了了了!雖然平安滴下了高速公路,可是平常的近路整個大積水,更夭壽的是居然沒放路障,還好老拔發現不對勁就馬上倒車,沿路一直繞路,好不容易找到路回外婆家,那時下午3點多,等到快6點,肚子早已快陣亡了,早上也沒吃什麼,加上沿途的驚慌,就跟老拔出去買東西充饑,可是風雨那麼大也沒啥可買的。。。一回來小舅也剛到,聽說他們繞了3個多小時才進來,真是太可怕了!煮火鍋的時候,阿姨也回來了,可是我並沒有話可以跟她說,她卻一直找話跟我聊,一個拋夫棄女,沉迷賭博的人被趕出家門,自我國中就消失的人因為外公的遺產出現,重新做人,但我早已失去那熟悉的溫暖了,這個家,一直,無形地崩壞著,只剩下,虛假的笑容。。。
  大舅依然是最晚回來的,但是我們這三組人馬,卻被外婆的風颱尾掃到,明明是他們沒回來,卻一堆人擔心他們車子拋錨,明明他們先去舅媽的娘家吃飽喝足才上路,但外婆的脾氣卻發在我們身上,直到晚上8點多大舅回來,才笑笑問說路上有沒有淹水,這種差別待遇,我真的不知道過年要怎麼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每一年我是如此討厭過年,最早去的是我們,最晚來又最早離開的總是他們,只會出一張嘴聊天卻不幫忙的也是他們,最被疼愛的也是他們,這種足以窒息的苦澀,卻讓我益加憎恨表妹的無知,就算被保護的多好,還不是只會躲在樓上裝高尚,我已經沒有辦法再跟他們多說什麼了,既然我們不是寶,又何必在乎形象呢?讓妳們自己去假來假去吧!
  晚上燒一億給外公,衣服裡面塞紙錢大舅又只看不動手,我真的寒心了,一直以來被這虛偽的笑容蒙蔽了,站了一整晚,大家牽著紅繩,大風又大雨,大舅母女依法故我的聊天,阿姨依舊想跟我找話聊,只有突然大雨的時候,打傘跟小舅媽一起,天阿!我以後不要嫁進這樣的家!這不會是詛咒吧!男人堆在抽煙,就這麼站了一個多小時,還沒燒完,本來以為還好可以先回台南不用繼續明天的祭拜,誰知道這卻是痛苦的開始。。。
  一早醒來,想說再躺一下,聽到廣播說什麼中庭取水,誰知道不在意的後果,居然是無預警的停水!趕緊叫醒老媽,確定真的沒水,趕快下去排水,本來以為排了就好,誰知道,出來的居然是髒水,還說不能煮來喝,打鼠偶拿這洗澡我也不要!老媽迅速觀察了情勢,國宅的加水站都停水了,對面的小北也沒礦泉水了,趕緊殺去全聯搶水,結果大桶的都沒了!運水的時候還下超大雨,天阿!問了住戶才知道要停到12號,誰知道,到了12號連個水滴都沒有,只能用礦泉水刷牙洗臉,也不敢一直上廁所,就一直昏睡,看到網路的漫罵,我只想說,只要能給我們水的就是好官!連個停水都搞不定,那救災能做好才有鬼!一個停水都要這樣千罵萬怨才出來,那救災我看也是你推我擠吧!花那麼多錢在花假的嗎?
  這幾天最盼望的,是洗個熱呼呼的澡,聽到廁所有水聲,雖然今天中午終於盼到水了,可是我洗完澡居然沒水了!我想是大家跟我一樣都把水龍頭開著吧!一有水樓上也第一時間殺去洗澡,還好買個午餐回來又聽到久違的水聲了!越想越沒安全感,趕快一邊洗碗一邊裝熱水,消個毒,給老爸留2桶熱水洗,順便裝了6桶寶特瓶洗碗用,果然下班時間老爸要洗的時候又沒水了,好在我有裝水,等到7點多水才又來了,全家趕快洗衣服,擦地,連被套都換了,天阿!沒水的生活好像囚犯,每天都在排水,省水,擔心沒水,在這時代生活,如果連基本的需求都被剝奪了,是會打亂所有生活步調的!看著水公司的背信,我們心也都涼了,怒了!上班的人請假排水,卻等不到水的失望,這樣的政府,我只想投廢票,沒一個有用,選上一個多一個禍害,真的是像老爸所講,台灣完蛋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