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在台南,但卻不常在台南尋找材料行,或許是期望不大,跟了三個不同的人去,從一開始的處處碰壁,到欣喜若狂,我只能說,真是對不起阿嬤跟猴子阿!在卡玫基登台的星期四,阿嬤帶我吃新開的小熊屋,還陪我買飲料去找學妹,弄得自己濕答答的,可憐滴躲在寶雅,想要吃晚餐卻因為颱風而休息,一路騎了好多地方,又餓又濕又累,還陪我找了好多材料行,可是不是沒開就是招牌不見了,心裡很難過加愧疚的自己,看到阿嬤都沒有露出一絲不耐或陰鬱的表情,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想到阿嬤還從高雄騎噗噗來車站接我,為了自己的事而白受罪,要不是因為下雨,我應該會不小心哭起來吧!雖然阿嬤個性很迷糊,但對別人的事都很盡心,要是沒有妳,我的人生一定會少了好多回憶與成長,更吃不到那麼多好吃的美食了!
  星期三猴馬麻來台南,是猴子主動說要坐火車來找我的喔!讓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好久沒有一起吃早餐,雖然兩個人一樣前一天四點多才睡,雖然你下午六點就回去了,但有那麼一瞬間,有種回到過去怦然心動的感覺,買了赤壁的電影票,雖然一開始很沒默契,一個在前站一個在後站等對方,不過看到你幫我把早餐吃下去的感覺,真是開心阿!有多久沒有看到你雖然吃很飽,雖然嘴巴碎碎唸但還是幫我吃完的體貼呢?或許終於看到你的主動回應,讓我有種莫名的幸福吧!雖然天氣是如此的毒辣,但你還是陪我去了六間店,雖然依然跟上次一樣,不是招牌沒了,不然就是改賣其他東西,或是太貴買不下去,但你還是陪我去了,不過你的碎碎唸,讓我想念起阿嬤的溫柔了,難道兩個火爆脾氣的人,真的很難和和氣氣的相處嗎?就算了解對方,傷還是一樣的痛,雖然知道你很累,在誠品睡著了,其實自己也很想睡,難得相聚的一天,就這麼戛然而止,或許。。。我真的少了浪漫神經,不管是接受或回應,一點都沾不上邊。
  星期四跟貞婷約好的行程,因為自己的厭食症重現江湖,害妳沒有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跟早餐,天阿!我也對不起太多人了吧!越是想努力,越是搞砸到不行,吃早餐還差點想吐,我超少因為吃了什麼東西而有快忍不住的吐意,真不知道自己回台南到底是對還是錯,還是大家對我太好。。。第一次幫猴馬麻以外的人拔粉刺,說真的自己對保養也沒太多深層的認識,要教別人總覺得有種殘害幼苗的感覺,一直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不過還好是完美落幕阿!去了台灣文學館,天氣好熱,裡面很不一樣,還看到日本人的留言,字超漂亮的啦!忍不住拍了一張,雖然裡面硬體設備都很好,但就是讓我有一種生氣的感覺,政府支出了那麼多不同的預算,但是民怨卻水漲船高,或許在文化方面做的不錯,也有許多作家共襄盛舉,但為什麼就不能將這樣的精神發揮在經濟、政治上呢?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心思在勾心鬥角上,互扯對方的後腿,想著怎麼私吞公款,明明沒什麼能力還可以擔任高層,明明無法以身作責還要帶壞社會風氣,讓人民看笑話,這些政客官員是不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把人民當笨蛋,不知是因為唸了這個系感觸太多,還是老爸的影響太深,看到這麼多錢拿來整修門面,不把錢花在刀口上,真的讓我很受不了。話說,我一開始似乎就有點離題了,這不是故意的,是我想單純表達,奇摩知識的內容還是需要汰舊換新的,讓我白白跑了好多冤枉路,也證明台南生意不好做,物價貴的跟啥一樣,明明高雄比較繁榮,價錢卻這麼不近人情,又不是只有好野人才能做手工藝,如果再不轉型,應該會有更多店消失吧。。。

  1. 麗福服裝材料‧台南市東區慶東街206號‧感想:外頭養了一堆貓跟狗,還種了一堆花草,東西就跟一般的店一樣,沒有特別豐富,但也沒有特別便宜,如果沒有預算問題,在這買就像便利商店一樣方便吧!但覺得老闆態度也沒有很好,就不大會想再去逛一次。
  2. 四季坊‧台南市西門路二段74巷10號‧營業時間:10:00至9:00,星期日公休‧感想:裡面有一隻可怕的狗,監視器超扯的,蓋子沒打開怎麼監視,一直被猴子笑,東西沒很多也沒很少,但真的,超級不好停車,地方也很擠,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就去了一次也不會想再去的店,除非是貪圖方便的人吧!但對我這種龜毛的人而言,無法滿足我的需求,貴到買不下去。
  3. 以下是只有住址,但物是人非僅供追悼的店〈直接可以打叉叉的店〉:宗新服裝材料行‧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89巷23弄40號。旺財鈕釦商店‧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46號。利昌鈕釦行‧台南市南區五妃街386巷11號。坤城服裝材料行‧台南市中區民權路二段185號。慶輝鈕釦‧台南市南區賢南街64號。
  4. 去了但沒開的店〈招牌在〉,無法得知其現況者:泰昌鈕釦行‧台南市南中西區五妃街337號。忠益服裝材料行‧台南市南區文南路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