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超級好,早起果然有女王般滴享受,不管是期待或自主。

雖然昨夜歡樂滴家聚在夜滴籠罩下曲終人散了,

不過今天終於在劉世南滴課裡聽到一些比較值得思考滴東西了。

或許好滴開始,總能讓人有正面滴回應吧。

加法的人生需要我們不斷滴為夢想創造出新的元素,

空想總是過於浮濫,

而我們現在所能做的也不過是把瓶子裝滿,

減法的人生需要我們不斷滴將負面的想法事物習慣捨去,

我們總是了解自己的缺點比優點多,

但那又怎麼樣呢。

傷口放著不管也是會不斷潰爛,即使它看起來不痛不癢,卻可能是致命的警訊。

就算聽起來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但我們真的能主動跳脫出既有的框架,

理性的檢視自己嗎。

當局者迷,不是嗎。

老師說了一段很讓我感同身受的一段話,

我的確有過一段時間覺得自己跟班上格格不入,

與其說是他們排斥我,

不如說是自己害怕融入這個團體,

而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或許是過往的經驗讓我產生了偏見,

雖然自己不是醜小鴨,為了討好鴨群而自憐,

或許自己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天鵝群,

但是,要有正面的想法走下去真的是很難,

不過還好,

我還有轉圜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