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聽了兩堂人資的課,讓我對研究所生活有種愁雲慘霧的恐懼,不過林叔叔說的一句話讓我深有同感,策略不是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而是去思考什麼是不要做的,我們的慾望是無窮的,人生卻是有限的,做附加價值高的事情都忙不完了,哪還有多餘的時間杞人憂天?總覺得資訊過於發達,很多事情都本末倒置了,唸書是為了培養各方面的能力,但現在卻是為了能更容易找到工作;對我而言學習該是件快樂、自發的事,但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教育卻是偏差的可怕,也讓我對於工作充滿了敵意。明明是給了彩色的童年,但長大卻全褪成了黑白,給了我們希望卻又給我們限制,曾經的「我的志願」卻顯得有些諷刺,總覺得自己身上帶著叛逆的血液,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什麼要為五斗米折腰?對於工作,不管外界如何詮釋,階級依然存在著,比較依然是最現實的層面,就算嘴上說再多不在意,真的有人能發誓嗎?
  從學妹進入大一升到大四,心裡一直很溫暖,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一個包容自己任性的學妹,畢竟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缺點,一路走來,時間就這麼到了,心裡卻有些不捨,這兩天跟學妹相處,雖然常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心裡卻感嘆著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像現在一樣?我知道,一出了社會,有些東西是會變質的,就算感情還在,但是經過時間的消磨,有些東西是會慢慢消失的,經過短暫四年的交集,很難再找到太多的共同點,心裡,有些哽咽,學妹總是在我慌亂時幫我打了一針鎮定劑,是如此的獨立,雖然自己引以為傲,卻不知自己還能幫上什麼忙。要是沒有妳,今天大蝸牛還在我的腳踏車上,輪胎可能要牽到車行請人打氣,要不是妳,我也不敢無所不談,卸下層層的心防,即使不小心迷了路,也會傻笑帶過,只是妳也要開始忙了,妳也要為未來努力了,不管是四年前或是現在,一直覺得有妳這個學妹,真的很幸運!
  今晚很開心,跟好多人聊天,不管是新認識或認識很久的,還有學姐的關心,一整個很溫暖,或許是太久不敢走出門外,現在才發現,原來世界依然美麗,只是心態上的問題,不知道明後天的課有多麼操,不過現在的我,有好多同伴,眼淚有天也能像鑽石一樣璀璨!態度決定了高度,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吧!林叔叔的話我有乖乖記住喔!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of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